感謝您的造訪。本網站絕對尊重並予以保護您個人的隱私權。為了幫助您瞭解本網站如何蒐集、應用及保護您的個人資訊,請務必詳細閱讀本站的「隱私權保護政策」。謝謝!
接受並繼續瀏覽
請點我觀看驚人的一次過濾效果! 請點我觀看驚人的一次過濾效果! 請點我觀看驚人的一次過濾效果!
首頁> 問答集

問答集

Q.21: 更換濾芯會不會很麻煩?

A:
更換濾芯很簡單。請參考以下影片,不到2分鐘即可換好一個濾芯!!


Q20: 以200台油箱容量300公升的機器來說,換油的成本和過濾的成本會差多少?

A:
1. 首先計算換油的成本。
    300公升約等於1.5桶的50加侖桶裝機油。以1桶$9,000來說,一台機器的換油成本$13,500,200台機器總換油成本$2,700,000(每年)
2. 現在計算使用BYJ過濾的成本。
   1) 建議使用4台 MP-7R 線上循環過濾,4台濾油機購入成本$640,000(一次性成本,第2年起機器成本為$0)。
   2) 4台 MP-7R 使用的濾芯成本: 最多估計每台濾油機一年換4次濾芯,每台濾油機一年的濾芯費用$19,600 ,一年總估計濾芯費用最高$78,400。
   3) 第一年總過濾成本= $640,000+$78,400= $718,400
        第二年起總過濾成本= $78,400
3. 總結以上,採用BYJ過濾系統的情況下,第一年省下$1,981,600,第二年更可省下$2,621,600。在這些看得到的數字之外,更可省下機械的維修費用及產品的不良率等。


Q19 : 有哪些產業需要使用BYJ精密淨油機 ?

A: 1. 簡單來說,凡是使用到液壓系統(非水性油品)的機器均可使用,換油成本越高的產業越是需要使用BYJ精密淨油機來節省換油成本。
    2. 目前我們最大的客戶群是塑膠射出成型業。


Q18 : 請問BYJ精密淨油機和市面上常見的濾油機在效能上有何不同 ? 如 : 靜電式淨油機、離心式分離機及真空過濾機。

A: 列舉出3種市面上較常見的濾油機與BYJ的差別:
1) 靜電式淨油機:最大的差別在於淨電式淨油機不能去除油中的水分,並且會隨著水份的增加會影響過濾能力。
2) 離心式分離機:請見Q16。
3) 真空式濾油機:主要使用於過濾透平油、絕緣油等, 過濾精度較低,可去除大量水分, 過濾精度較低。


Q17 : 是否作過潤滑油使用前(新油)和使用後以及過濾後的清淨度比較檢測 ?

A:  有。測試單位為中軸科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請詳見檢測報告。 Download Now !


Q16 : 請比較BYJ深層式精密淨油機和離心式分離機的不同 ?

A:
1. 首先為您簡單說明一下,市面上眾多的機油過濾機所採用的過濾原理多半不外乎2種:
1) 深層式過濾:過濾的路徑長達114mm,利用濾芯紙張與紙張間的高密度縫隙過濾雜質,過濾精度達0.1 micron。 搭配BYJ的前置過 濾裝置可確保濾芯不易阻塞。
2) 表層式過濾:很簡單的過濾結構-利用堆積在過濾網上的雜質所形成的縫隙進行過濾。離心式過濾即是以此種原理過濾,並利用油與雜質比重不同的特性,以高速旋轉的離心力將雜質從油中分離出來。

2. 離心式濾油機和BYJ精密深層濾油機比較: 

 

BYJ

離心式

更換濾芯

1. 需要。
2. 因為所有濾除的物質都附著在濾芯裡。
3. 更換動作5分鐘內即可完成,立即繼續精密過濾動作。

1. 不需要。
2. 必須時常清潔維護。
3. 維護工作稍有難度且費時。

線上過濾

1. 可以。
2. 線上過濾可以在雜質及水份形成的時候立刻濾除,維持液壓系統清淨無水。

1. 不行。
2. 除水能力不佳,過濾精度不夠高,適合離線過濾。

價格

1. 比一年的換油成本還便宜。
2. 一分錢一分貨,品質優良,堅固耐用。
3. 免維護,沒有衍生成本。

1. 高轉速離心機制造價不菲。
2. 維護成本。


Q15 : 合成油及半合成油也可以過濾嗎 ?

A: BYJ精密淨油機是以物理方式過濾,只會過濾掉懸浮於由中的雜質及水分,並不會分解掉溶解於其中的物質,當然可以過濾合成油及半合成油。


Q14 : 不同的油是否會有不同的效果 ?

A: A) 如果您指的是 " 過濾效果" → 所有油性的油經過BYJ過濾後都會有一樣的清淨效果。
     B) 如果您指的是 " 過濾速度" → 黏度高的油流速會較慢。


Q13 : 是否可以以同一台濾油機過濾多種不同品牌、型號的潤滑油 ?

A: 這種做法是可行的。但因為不同機油不能混在一起,所以在過濾不同的油之前必須先做2件事: 
1) 更換濾芯。
2) 清除濾油機油管內殘留的油由此看來,如果您要以一台濾油機分別過濾很多不同種類的油,這種做法似乎稍嫌麻煩。


Q12 : 一個濾芯可以過濾多少油 ?

A: 以液壓油 (Hydraulic Oil) 為例,如果2年未更換新油,則首次過濾時第一組濾芯最少可使用3~4個月。更換掉第一組濾芯之後,則之後的濾芯至少可使用6個月。一個濾芯可以過濾的油量和濾芯的使用壽命一樣,需視油受污染的程度而定,而且保持經常性過濾反而更可以延長濾芯的使用壽命,同時保持機油的清淨。


Q11 : 機油為何會變酸無法使用 ? 需要換掉嗎 ?

A: 油中的水分和污染粒子因化學作用而產生硫酸及氯化氫酸。此酸會破壞及分解油路配件的面層,引起侵蝕、應力龜裂等,最後造成機件失靈。添加劑能夠減慢酸度的提升,BYJ濾芯更將形成酸的兩個基本源體--「水分」和「污染粒」一併清除,防止酸度升高。


Q10 : 進入油中的微量水分和溫差所造成的自然水點凝結混合於壓力油中,加速油路表面的侵蝕和磨損,該如何去除 ?

A: BYJ精密濾芯纖維能夠吸收油中因溫差造成的水分,吸收量高達容積的2%。


Q9 : 機油中的細小顆粒、油泥等破壞了潤滑效果,該如何去除 ?

A: 使用BYJ精密淨油機搭配BYJ精密濾芯,過濾精密度達0.1 微米(紅血球的體積是8 微米)。持續不斷地過濾可清除塵粒、水分及其它經過透氣孔進入油路的雜質。同時,BYJ濾芯的防閉塞設計可確保其耐用性。


Q8 : 機油的潤滑性能降低了,該換新油了嗎 ?

A: 正常情形下,氧化是經過長時間後才會發生的。高溫造成不正常及快速的氧化現象,使得金屬表面被深棕色的黏性物體包圍,增加摩擦及阻礙散熱。氧經過機械的透氣口進入油路,慢慢溶於油中,降低油的潤滑性能。BYJ濾油系統去除機油中的雜質,保持油的黏度在一個理想的水準,因此油的溫度亦不會太高,可使氧化過程減慢,幫助保持油的潤滑性能。


Q7 : 老舊油壓零件的高故障率可以避免嗎 ?

A: 以往的觀念認為油壓機械故障、修理或換新是很平常的事,其實這些大部分都是可以避免的。根據統計,油壓機械故障的原因有90%以上是由於油的污染及氧化所引起,只要降低油污染及氧化的機會,老舊油壓系統就像新的一樣順暢!


Q6 : 油壓機械故障時,維修廠商一般會建議更換新油,到底多久需要更換新油 ? 更換新油後就能一路運作順暢嗎 ?

A: 其實,更換新的機油後,油箱裡的油是乾淨了,但是油管裡的油還是髒的,於是換油完畢後一開機,油管裡的髒油再度回到乾淨的油箱裡,污染雜質便如此在油路裡不斷循環,機油其實永遠沒有真正徹底清淨的時候。機械運轉不順、停機所造成的生產成本不僅是顯見的機油費用,生產線停止更會造成後續一連串的延誤,損失難以估計。


Q5 : 為什麼機油常需要更換 ?

A: 油料在油壓機械中經運轉使用後均會慢慢的污染及氧化,污染物對潤滑油的影響大致如下:
1) 雜質或油泥會破壞兩摩擦面中間的潤滑面,使機械加速磨損,且容易使閥類膠著而導致故障。
2) 水分會減低油膜韌度,那是對潤滑最不利的狀況。
3) 水分和油中泥渣的結合,會加速油料氧化。

因此一般的油壓系統上,視其機械本身的條件及工作時間的長短,六個月至兩年的期間內,油料會污染至使用標準外,於是更換新油,如此週而復始耗費許多金錢及時間。


Q4 : 傳統型裝置在機械上的濾油網的實際效用 ?

A: 實際效用不佳。所有裝置在機械上的傳統型金屬網濾油器,濾網孔徑約在105微米左右,孔徑太大,只能過濾105微米以上的雜質,低於105微米以下便無法過濾,且只能過濾雜質,無法將致使油質變酸的水分去除。使用一段時間後,機油仍會因大量的雜質及水份而變得混濁、黏度降低。


Q3 : 經過BYJ精密淨油機過濾後的機油看起來很乾淨,真的可以10年不用換油嗎 ?

A: 各國油壓工程師、機械製造廠的研究顯示:保持油料不含水分、不含雜質可以延長油料壽命達10倍之久,潤滑油已不再是消耗品。日本油壓機械廠的實驗亦證實,保持油的純淨,可使油料壽命延長至10年以上,更可延長機械使用年限。因此只要持續使用BYJ精密淨油機循環過濾機油,10年內免換油。


Q2 : 汽車引擎的機油變成黑色的,過濾後會恢復原來的顏色嗎 ?

A: BYJ精密淨油機係以物理方式過濾,只能過濾掉與機油不相容的雜質與水份,因此無法回復因高溫燃燒而改變的顏色。


Q1 : 油裡的添加劑會被濾除掉嗎 ?

A: 過去會擔心油中的添加劑(抗磨、抗氧化、消泡、抗集極壓等)會在過濾過程中被過濾掉。經實驗證實,這些憂慮是多餘的。添加劑在油中要有效作用,必須 以分子狀態溶解成真溶液,而不是以懸浮狀態存在。在液體中膠著物質的直徑是10-8cm至10-7cm,普通顯微鏡看不見。分子離子的直徑則更小,須在10-8cm以下才能形成真溶液。因此在溶解狀態的添加劑,無論多精密的濾油器也不可能被截留或改變其性能。事實上因為油經過過濾後可以去除對添加劑有敗壞作用的極微小垃圾和水份,反而可以延長添加劑本身的壽命,這是已被驗證事實。


熱門商品